網上版

|
English

GS1HK 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每月快訊 (2017年3月)







封面專題




「最佳智慧香港獎」: 推動科技創新 建構智慧香港
由本會舉辦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17: 最佳智慧香港獎」至今已踏入第三屆,頒獎典禮於3月30日在數碼港舉行。

「最佳智慧香港獎」為「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八個獎項類別之一,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獎項旨在表揚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解決方案,以鼓勵香港業界將智能科技應用至更多範疇,建構「智慧香港」。今年所收到的參賽作品不論質與量都比去年更上一層樓,實在令人鼓舞!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女士表示:「業內人士參與的熱烈程度有增無減,今年,我們收到的參賽作品,刷出新記錄。而參賽的作品,能緊貼社會所需,不論是實時管制的平台,或是社交輔助器,還是冷鏈物聯網的平台,每個設備都能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我們在此恭喜所有得獎者,並期待明年看到更多出色的創新作品!

了解更多>>




RFID專欄




英國房車錦標賽應用RFID技術

鄧祿普(Dunlop)輪胎現為2017年英國房車錦標賽賽車上引入最新RFID科技。此系統其中的科技亮點為一塊一厘米之極細晶片,晶片內置於輪胎內,使用輪胎的獨有編碼編程,可以自動閱讀以查看輪胎的類型和尺寸以及其獨特的身份號碼。

經過反覆測試,改進後的系統可以在賽車進入跑道時,自動掃描所有輪胎,確保每輛賽車都使用正確和獲分配的輪胎。
(圖片及資料來源: Tyre News)

發掘更多>>




會員活動




日本美食免費試食會深受好評

試食會於3月1日成功舉行,吸引逾一百名食品及餐飲服務界的參加者到場。此活動由本會與日本農林水産省及野村綜合研究所合辦,旨在估計香港對日本易腐食品的需求。出席的本地食品批發商、進口商、零售商及餐飲業界都把握機會,互相分享行業見解。建立消費者信任是易腐食品銷售成功的關鍵,而食品追溯亦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本會舉辦了一系列有關食品追溯和食品安全的課程與研討會。

了解更多>>




行業焦點




2017糧食安全政策夥伴會議

會議於2月26至28日在越南舉行,本會派員以代表香港區出席。會議有逾22個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代表參與,主要商討氣候變化將如何影響食品供應,及各經濟體應該如何協作以確保安全、穩定和長遠的食物供應,亦為未來三十年之食品安全目標訂下藍圖。





「跨境電商平台大解碼 - 在eBay的成功捷徑」研討會

研討會於3月13日順行舉行。分享如何在eBay投入最少成本,獲取最大的利潤。參加者透過了解eBay的最新資訊和營運技巧及綠色通道的好處,制定更有效的貨品價格策略和銷售技巧。講者亦講解最新的成功案例,讓參加者掌握最有效的eBay營運管理技巧,成爲eBay營商贏家!




GS1全球論壇2017

一年一度的GS1全球論壇於2月20至24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這項年度盛會有來自88個分會、近800名參加者,舉行了55個工作坊與培訓。這全球性的年度活動,以協調組織的策略,啟發和加強全球GS1員工。全體會議亦邀請了知名業界領袖分享見解,如中國電商領導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嬌生(Johnson & Johnson)和雀巢(Nestlé)等。

重溫活動精華>>




會員特輯




內蒙古顯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內蒙古顯鴻科技(股票: 836619)是由中國高新防偽技術集團港資控股公司持有。其專利纳米抗擦墨廣泛應用在國內消費品包裝上的有效日期,有效打擊不法份子偽造有效日期,保護品牌和消費者,避免銷售損失。





安永國際有限公司

NU LIFE二十五年來透過推廣功能性濃縮食品(FFC),致力推行環保身體。配合「綠‧生活」概念,更推出了「排毒孖寶組合」,包括超級清毒素及活肝寶等暢銷產品。公司未來將繼續推出各種組合產品,務求為用家解決不同的健康問題。

更多健康產品>>




登尼特集團有限公司

登尼特集團有限公司集合企業服務、資本運營和平台運營。通過企業孵化器、資本運營器和國際商業機器的文化加速器(IBM),為企業提供各種一站式服務,建立一個成功的平台。

了解更多>>




最新活動及培訓課程





fb
link
y

taf

© 2024 GS1 Hong Kong
22/F, OTB Building, 160 Gloucester Road, Wanchai, Hong Kong
info@gs1hk.org  |  www.gs1hk.org  |  (852) 2861 2819
Privacy Policy
Update preferences
Un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