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9

GS1 HK x PwC 食品追蹤講座

Chinese content only
14:00 - 17:00
22/F, OTB Building, 160 Gloucester Road, Wanchai, Hong Kong
Limited
Cantonese
Summary

Member price: Free
Non member price: Free

“為甚麼使用Blockchain? 有甚麼優點? 如何更進一步?”當探討到如何追蹤食品及為顧客開放數據,我們總會想到很多關於Blockchain的問題...


Enquiry: 

T: 2863 9768(Mr. Chan)l  2863 9730(Ms. Chan)l  2863 9764

E: alfredchan@gs1hk.org  l  fionachan@gs1hk.org  l  food@gs1hk.org

Overview

“為甚麼使用Blockchain? 有甚麼優點? 如何更進一步?”當探討到如何追蹤食品及為顧客開放數據,我們總會想到很多關於Blockchain的問題,但只將數據注入Blockchain並不能為公司帶來價值。

GS1 HK將聯同PwC舉辦研討會,介紹如何獲取數據、建立客戶信任及創造營商機會,並利用Blockchain及追蹤科技有效地執行食品追蹤,提升消費者信心。

本會亦會安排參觀香港物聯網科技應用中心,分享本地企業如何利用物聯網提高競爭優勢,並介紹GS1用於食品行業的全球標準及服務,提升供應鏈透明度。

當探討到如何追蹤食品及為顧客開放數據,總會想到以區塊鏈(Blockchain)推動食品業革命,但要真正應用還需很多挑戰。
 

甚麼是區塊鏈(Blockchain)?

區塊鏈(Blockchain)是一種記錄資料庫,使用加密和大規模分散式來確保資料在保存之後的準確性。因此,區塊鏈可以用於帶有重要資訊的交易和商品通過供應鏈流動時對其進行身份驗證和追蹤,這些重要資訊可能包括原產地、包裝日期、包裝時間、運輸時間、溫度和任何食品安全所必需的資料。

這樣就可以看到及追蹤農作物從收成到包裝的整個過程,有公司的區塊鏈系統更可將追蹤食品來源由平均7天縮短到2.2秒。如果發現任何一批食物被污染,就可以快速地將來自同一產地的其他批次抽取出來,進行測試,或者從商店貨架上召回,減少對消費者的影響。

Google Maps:
22/F, OTB Building, 160 Gloucester Road, Wanchai, Hong Kong
Add to calendar

Top